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与电竞学院】积极备战台达杯自动化设计大赛

信息来源:唐红雨发布时间:18.07.17阅读次数:8927

  

 

  2018年“发现智造高手——第五届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的决赛将于7月23-26日在苏州中达电子进行,我院参赛作品“分布式自适应室内空气净化系统”在众多比赛作品中突颖而出,成功入围决赛,本次比赛我院由黄海峰老师和唐红雨老师担任指导教师,指导吴必兴、范海涛、孙双三位同学参赛。
  对于学生而言,学科竞赛是培养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学院统一认识,非常重视此次比赛,组成暑期竞赛训练团队。针对对台达自动化设备不熟悉,台达设备迟迟没到货的情况,指导老师利用学校现有资源,精心设计了训练方案,先用三菱设备模拟了分布式净化系统的设计集成,再根据学生训练情况,不断修改和优化系统设计方案,使方案更适应于学生的实际能力,有效培养他们思维的敏捷性、创造性。在训练过程中,学校离家远,平时气温较高,指导教师来到学校常常汗流浃背,不辞辛苦。有时天气不好,下暴雨,路不好走,指导老师总是坚持每天到校,冒着高温酷暑,辅导竞赛学生,同时也给学生解决食宿问题。学生训练也非常积极,认真肯学,主动钻研,珍惜学校给予的机会。
  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是一项国际性比赛,有众多国外学校参加,能够与其他学校一起竞争交流,有助于扩大教师国际视野,对于我院品牌专业建设非常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