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机械系清除"课桌文化",迎接评估从身边做起

信息来源:潘 娴发布时间:07.05.03阅读次数:10258

  

418晚上,在9#205教室里,一群学生拿着洗涤剂、钢丝球和抹布擦洗着课桌椅,正干得热火朝天。这是机械系在开展为期一周的“清除‘课桌文化’,还课桌原貌”活动。

“课桌文化”时来已久,特别是老教学楼里,课桌桌面早已面目全非,要清除起来还真是有点困难。学生分会特地买来了洗涤剂和钢丝球,还研究出一套方法:将洗涤剂和84消毒液混合,抹在桌面上,再用钢丝球将桌面上的字迹刷除,最后用清水把桌子擦净,效果还真不错。

新生班负责各自晚自习教室,其余的教室则由“春风志愿者服务队”负责。白天教室有人上课,大家就利用晚上的时间来打扫。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说:“虽然有点累,但看到一张张课桌像新的一样,还挺有成就感的,不管怎么样,我们也为学校迎评作了一点贡献。”

经学生分会主席董宁介绍,此次活动是同学自发组织起来,旨在为迎接评估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他说:“迎评期间无小事,我们都应该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真正把迎接评估落到实处。大家自己动手、自行购买清洁液、自带工具、自觉摸索最佳清洁方法,这次活动原本计划在一周内,让课桌文化在机械系的教室里消失,但是按现在的进度可以提前完成。通过这项活动的开展情况也说明了我们的迎评宣传工作是很有效果、深入人心的。”

机械系的下一项工作就是倡议同学们爱护已经擦洗干净的课桌椅,并消除在黑板、墙壁乱涂乱画现象,积极营造清洁、文明的教学环境。随着迎评工作的深入,整个校园内正形成“迎评人人有责,人人为迎评作贡献”的良好氛围。我们相信,只要人人关注评估,人人了解评估,人人参与评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