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社科部】举行思政2018版新教材集体备课活动

信息来源:张小利发布时间:18.06.05阅读次数:8060

  

 

  5月30日下午,我校社科部在社科部会议室召开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18版)新教材的集体备课会。校党委王桂龙副书记亲临指导并全程参加,校务助理、教务处易向阳处长、宣传部蒋洁部长、社科部全体教师和社科部负责人参加备课会。
  学校对思政课程建设高度重视。王桂龙副书记指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承载着“立德树人”的核心任务,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和主渠道,思政教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王桂龙副书记充分肯定了社科部教师近几年的教改成果,并对社科部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战略意义,要认真贯彻落实“三进工程”,努力做好“进头脑”工作;二是要认真地研究教材,教师要以教材为载体,熟练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指导学生、解读教材,要将教材读懂、读深、读出自己,从而实现与教材的高度融合;三是要改革创新教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更新教育观念,吸纳有效教学成果,潜心教学改革实践,形成独特的教学个性和教学风格。同时加强教学研究,将教材语言转化为教学语言,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切实可行、切实有效、切实有用。王桂龙副书记希望教师努力将思想政治理论课讲得真、讲得巧、讲得新、讲得美,成为有思想、有风格、有个性的大学教师。
  本次集体备课会主要研讨内容是新教材的第三部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科部全体老师分工协作,从教学内容、教学目标、教学重点和难点、教学思路、课后思考、教学拓展以及实践教学等几个方面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提供了丰富的教学信息,为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改革的整体设计、教学改革、课程资源建设、实践教学等工作奠定了良好的观念基础,提供了可行的推进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