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再现最美护士,谱高专大爱之歌

信息来源:马 芹发布时间:18.05.28阅读次数:8591

  

 

  “从徐州坐火车回校参加会议,而这趟旅程却给自己留下了刻骨铭心的记忆,火车上实施救护,第一次把专业所学用于救人,觉得特别自豪。”5月25日,来自徐州二院江滨16班的刘申申同学在党员发展大会上说。
  刘申申同学今年大二,学习认真刻苦,曾代表学校参加省急救大赛荣获二等奖,专业扎实,乐于奉献,去年暑期学校搬迁新校区,刘同学假期主动来校协助学生公寓搬迁工作。班主任卢兵老师说:“刘申申是江滨医院驻点班的学生,对专业非常热爱,常常一个人在课余时间走进实训室进行操作训练,是班级最勤奋、最努力、最踏实的孩子,医院的老师和学院师生对他的评价都很高。”
  据悉,5月24日刘同学乘坐上午10点12分T203班次火车,12点左右听到列车广播十号车厢有人晕倒,寻求车上医护人员的帮助。刘同学听到后立刻拿起书包从四号车厢跑到十号车厢,告知列车员他是实习护士,随后一群围观的乘客立刻让道给刘同学进行急救。刘同学观察到病人面色苍白,满脸汗水,没有意识,但有颈动脉搏动,自主呼吸微弱,刘同学立刻拿掉她的枕头,帮她开放气道摆直身体,同时询问家属她的病史,得知该乘客是一名低血糖患者,立即询问有无乘客有糖果,家属告知带有葡萄糖,喂服几分钟后病人清醒过来。乘客们纷纷询问刘同学是哪个医院的,刘同学开心地表示自己是镇江高专卫生护理学院大二的一名学生,现在徐州二院实习。刘同学叮嘱家属低血糖患者的一些注意事项后离开。
  近年来,卫生护理学院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实习生事迹,前有路边救人被赞镇江最美护士的康复医院实习生陈林霞,后有获赠家属锦旗的江滨医院实习生侍念。护理学子将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谱高专大爱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