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学习周恩来精神,为中华复兴作贡献”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李蓓发布时间:18.05.21阅读次数:8096

  

 

  为提高党员党性修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保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创优升本贡献力量,增强主题教育的实效性,5月18日和19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和故居开展“学习周恩来精神,为中华复兴作贡献”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来到位于淮安东北桃花垠的周恩来纪念馆,在此纪念敬爱的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深切缅怀他为党、人民、国家和人民军队建立的卓著功勋,追思和学习他作为中国共产党人杰出楷模的崇高精神。党员同志们沿着纪念馆主馆、附馆、周恩来铜像、仿北京中南海西花厅等建筑,仔细瞻仰学习了周总理生前的英勇事迹及奉献精神;通过参观学习各展厅所陈列的珍贵文物、文献、照片等资料,了解周总理一生鞠躬尽瘁为党、为国、为民的感人事迹,缅怀周总理无私忘我、亲民爱民、朴素清廉的伟大一生。最后大家还参观了位于淮安附马巷内的周恩来故居。
  在两天主题党日的活动中,党支部吴登云书记还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了解周恩来的一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是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一生;深刻理解习总书记概括的周恩来同志的“六个杰出楷模”精神内涵和实质。
大家表示,在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期间,我们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周恩来崇高精神,汲取强大精神力量,以“党员先锋岗”创建为平台,以“三全育人并举,构建大思政格局”创新项目为抓手,增强党性观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干劲和激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一个新时期的合格党员,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为学校、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民主党派成员和党外人员应邀一同接受了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