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宜在东乡” ——让师生爱上自己的第二故乡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8.05.11阅读次数:7857

  

 

  5月10日下午,镇江新区作协副主席龚舒琴女士受邀到我校作主题为“宜在东乡”讲座。讲座在行政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来自我校各专业的百余名师生到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我校宣传部负责人蒋洁主持。
  龚舒琴女士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是江苏省作协会员,曾任镇江卫校副书记、工会主席。现任镇江新区作协副主席,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副秘书长。她曾出版散文集《半地碎影》、《老东乡》,在京江晚报副刊开设《老东乡-闲说宜文化》专栏,是镇江地域传统文化尤其是东乡文化的热心推介者。
  龚老师从故乡开始谈起,跟大家分享了美丽镇江——这个叫做“宜”的古城的前世今生的故事。她从一个东乡本土人的视角,结合自己的文学创作体会,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自己对“宜”文化的深刻感受与领悟,用生动的语言阐述了“宜侯夨簋”的来历等镇江历史故事,并把她多年来对自己镇江历史文化的研究与思考分享给大家。她希望同学们多了解镇江的历史文化,并爱上自己的第二故乡“宜”。
  讲座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龚老师的散文集《老东乡》的签名售书活动。

 

 

 

 

                                       (摄影: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