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红细胞生命呵护志愿队走进焦山开展景区安全保障工作

信息来源:马 芹发布时间:18.05.02阅读次数:8254

  

 

  5月1日上午,镇江高专卫生护理学院联合镇江市急救中心组织学院红细胞生命呵护志愿者队的志愿者们来到镇江市焦山风景区,针对“五一”黄金周开展景区游客意外伤害安全保障工作,并积极向全社会推广和普及有关急救知识,提高民众自救互救健康素养。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带着便携式急救药箱和设备来到焦山风景区,第一组志愿者在游客中心进行现场教学和心肺复苏术的模拟操作,普及急救相关知识。现场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学习,更有游客主动要求参与其中,进行心肺复苏术的模拟操作实践。游客张女士表示:“以前只在电视剧里看到过急救场景,今天现场观看发现不是想的那么简单,只有正确掌握急救操作才能挽救患者生命。” 第二组志愿者走进景区熟悉环境进行巡逻,以保障在急救的黄金时间(意外伤害发生后的十分钟内)赶到现场进行急救。市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由于景区地处偏远,市区车辆拥堵等因素,急救车辆赶到事发现场需要15分钟以上,这会错过急救时间,因此,掌握急救技能的景区志愿者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发挥重要作用。
  “学习急救,关键时刻能救人一命,我觉得这样的志愿者服务很接地气。”急救协会会长李甜甜说,很多大学生急救知识匮乏,急救普及工作任重而道远,希望更多的同学可以加入到我们急救协会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