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第二次院长例会,共商校内团队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何斌发布时间:18.04.28阅读次数:8016

  

 

  2018年4月27日下午,学校在26号楼化材学院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二次院长例会,围绕“团队建设的探索与思考”进行座谈研讨,共商校内团队建设有关工作。丁钢校长、万碧波副校长、李大洪副校长,教务处、国资处、财务处、对外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院部行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2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邀请了化材学院曹媛媛、刘想等博士代表,围绕“学院团队建设现状和个人思考”进行现场发言;第二阶段由各二级院部负责人,围绕“本院部团队建设的设想与举措”进行现场交流,其中化材学院、文旅学院做重点发言。
  李大洪副校长在听取座谈交流后要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团队建设,切实把团队建设纳入学院内涵建设的整体规划;要围绕内涵建设的重点目标,有针对性打造优势项目和专业团队;要合理利用项目化建设的方法,在一些项目、工作具体推进时,可以组建一些项目化的团队;要认真思考跨专业、学院、企业的团队建设,注重完善团队建设的激励和考评机制;要有切实可行的团队建设保障性措施。
  万碧波副校长在点评时指出,院校二级的团队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应该融合发展,二者密不可分,团队建设是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校内教师的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要相互协调,学校将更多从政策层面为教师成长搭建有力平台,也希望每一名教师都有发展、提升的愿景和动力。
  丁钢校长高度肯定会议的形式与内容,并对校内教学团队、科研团队和管理团队进行梳理与解读。他指出,教师的个人成长要靠坚守,不能怕吃苦;学校的团队坚守要靠包容,在团队成长周期内兼容并蓄、自然淘汰;团队的茁壮成长要靠磨炼,各院部负责人都要集中精力去磨炼锻造。
  会议还对下一步校内团队建设、师资培养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