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2018年读书节隆重开幕

信息来源:刘亚君发布时间:18.04.27阅读次数:8079

  

 

  为了迎接2018年“世界读书日”的到来,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4月2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镇江高专2018年(第八届)读书节”开幕式及专题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王桂龙、副校长李大洪出席开幕式,宣传部、图文与信息中心、团委、基础部(社科部)、人文与旅游学院等院部领导及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李大洪副校长主持。
  王桂龙副书记为开幕式作精彩致辞,他在致辞中以“圣乔治节”的传说为开篇,简明扼要地介绍了世界读书日的由来,指出了开展读书活动的意义以及读书对人生成长的的意义和价值,号召全体学生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使读书成为习惯,让迷人的浓浓书香更加激发出我们这座百年书院曾经靓丽的青春,伴随我们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
  开幕式上进行了“2017年书香学院、书香班级及阅读之星的表彰和颁奖仪式,丹阳师范学院、卫生护理学院、人文与旅游学院、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医药与化材学院等5个学院荣获得“书香学院”称号,幼师164、法律162等15个班级荣获“书香班级”称号,王中圆、罗自焕等25位同学荣获“阅读之星”称号。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专题报告会,王川老师作了题为“胡说——东西方文明交流”的专题讲座。王川老师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原镇江市文联副主席。他近年来深耕文化历史艺术领域的研究,成果丰硕,作品多次获奖。报告会上,王川老师从瓷器、茶叶、丝绸、纸张、农产品等方面侃侃而谈,讲述了东西方文明交流和传播的历史。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现场气氛活跃。他还将近两年新作《敲得响的风景》和《三国宴》以及三本画册捐赠给图书馆。
  同日上午,图文与信息中心还在文体中心广场举行了“读书启心智、书香伴成长”为主题的读书节宣传活动。

 

 

 

 

 

 

 

 

 

                                       (摄影: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