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基础部】党支部赴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潘玥发布时间:18.04.24阅读次数:8586

  

 

  为了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进一步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党员责任意识,加强党性修养,4月20日镇江高专基础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学习周总理爱民为民、清正廉洁的丰功伟绩,开展“学习总理精神,争做骨干老师”的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体参观了馆内珍贵遗物和详实的图片资料,认真聆听讲解员对周总理一生鞠躬尽瘁为党、为国、为民感人事迹的生动介绍。周总理一生呕心沥血,以国家为重、以民为先、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精神深深震撼了大家。杨进书记还在现场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周恩来精神,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永远忠诚。在二楼瞻仰大厅的总理汉白玉雕像前,党员同志们肃立三鞠躬,深切缅怀周总理鞠躬尽瘁清正廉洁的一生。
  随后党员又参观了周总理故居,来到周总理读书的地方,此情此景,我们眼前浮现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人,他也为无数自强不息的中华儿女树立了光辉的榜样。来到周总理乳母使用的水井,看到了周总理童年时亲手所植的20米高的老榆树,就是在这里,小小年纪的他悟出劳动最光荣的真谛,我们不约而同地打水洗手以此来祈福纳安。
  通过此次活动,基础部党员洗礼了灵魂、振奋了精神,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周总理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教师这个工作岗位,在专业技能、师德师风上严于律己,争先创优,力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更好的教学工作实绩,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