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依托地方支柱产业,建设产业学院试点

信息来源:徐吉成 蔡晓云发布时间:18.04.17阅读次数:17492

  

 

  4月11日下午中国眼镜网总裁、上海镜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洪宝,北京科睿尔视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禾目视觉商学院院长马海涛,禾目视觉商学院市场部经理吴冰杰应邀来我校考察交流。我校校长丁钢、副校长冷耀明、副校长李大洪、党政办、对外合作交流处、医药与化料学院、丹阳师范学院负责人及眼视光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来访实业家首先考察了我校理工楼和校医院眼视光中心筹建地现场,随后双方就校内眼视光中心建设的功能、所需条件、运行机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共同探讨了产业学院建设试点规划。双方达成共识,校企合力建设好眼视光产业学院,运用企业先进管理平台,采用项目考核、产学研一体等模式,服务于教学并创造积极效益;共建“智慧视光体验中心”,通过校内外三级实训平台的同步建设,打造产教深度融合创新创业新模式。
   丁钢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合作企业对学校专业建设的大力支持,他认为,在推进产教深度融合的同时校企双方要明确制定合作目标、实施主体、合作形式、促进措施和监督检查等,建立起校企合作的基本制度框架。在产教深度融合的过程中应充分挖掘现有教学资源,提升办学格局、拓宽校企合作培养人才新思路,例如,以“眼视光+医药与化材”模式打造应用型复合人才,以“眼视光+护理”更好对接北京儿童医院等国内一流就业平台,以“眼视光+市场” 服务未来镇江大学城及周边眼健康市场。
  冷耀明副校长向来访实业家介绍了我校面向未来镇江大学城师生大健康服务需求,正在规划建设新型社区医院。冷副校长指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已成为高职院校办学的基本模式和发展趋势,是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的内在要求,也是办好职业教育的关键所在。
  李大洪副校长根据国办印发的《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指出学校和企业应根据产业背景和市场需求,充分听取合作企业的意见,合作设置专业,共同制定培养方案、课程标准等。
  会后,我校对外合作交流处和眼视光专业负责人,将按校企双方达成的初步意见,进一步拟定具体合作方案,扎实推进眼视光产业学院的的建设工作。学校将进一步结合地方产业推动建设扬中电器产业研究院、句容旅游产业研究院等项目。

 

 

  来访实业家考察理工楼实训基地     

 

 来访实业家考察校医院眼视光中心筹建地现场

 

校企共同规划建设产业学院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