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丹阳师范学院】系统化设置学生家长会

信息来源:曹学军发布时间:18.04.04阅读次数:9482

  

 

  3月31日,我院召开2015级五年一贯制师范生家长会,这是我院本学期第二场家长会,近三百名家长受邀参加本次家长会。大会上,学院领导就师范生学历提升渠道、本专业就业机遇与挑战、学生的未来规划、“国考”的相关要求向家长作了详细解读,特别强调了教师资格证国家统一考试的重要性,并分享了备考建议。集中会议后,家长们进入学生所在班级,各班班主任就班级管理、学风建设、学业任务的完成、行为规范的执行等与家长进行深入交流。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信任学校、班主任的管理,要加强家校配合,为孩子的成长形成合力。
  我院五年一贯制师范生初中入校,年龄较小,需要保护监护、教育引导的方面多而繁杂,学生对家庭依赖较深,家长的态度对他们的影响较大,且师范教育具有不同于普通高中教育的特殊性,大多数家长不具体这方面的教育经验。目前,我院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整体性、系统化设置学生家长会的谋划已初成规模。定期召开学生家长会,可以深入了解每个学生,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可以介绍师范教育特点特色,赢得家长理解支持;可以及时展示学生教育学习成果,增强社会认可度和美誉度。从2018年起,学院在总结往年学生家长会召开情况的基础上,整体性、系统化设置五年一贯制学生的家长会:新生入学当天第一场家长会:介绍学院情况、专业特点和管理要求;一年级下学期开学第二场家长会:总结一学期新生入轨情况,通报存在问题,与问题严重学生家长进行个别交流;二年级下学期第三场家长会:阶段性展示学生教育学习成果;三年级下学期第四场家长会:介绍国家教师资格证书考试情况,提供学生高年级努力方向选择建议;四年级下学期第五场家长会:全面展示学生四年教育培养成果,接受社会检验和挑选。系统化、系列化的学生家长会让家长参与进学生教育培养的全过程,及时了解孩子的学习成长情况,感受学校教育培养所做出的努力,全方位理解、支持学校的工作,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形成合力,为每个孩子的成长付出最大的努力。系统化、系列化的学生家长会已成为我院学生思政工作的特色和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