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平台铸辉煌,匠心结硕果——文旅学院在省导游服务(中英文)技能大赛上再创佳绩

信息来源:张永刚发布时间:18.03.28阅读次数:8953

  

 

  3月24日-26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中英文)赛项在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成功举行,来自全省80余所高职院校的160余名选手经过理论知识测试、导游讲解(中英文)、才艺表演、自创导游词等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由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等院校的选手瓜分了导游服务(中英文)两个赛项的一等奖。我院由王志民教授担任领队,黄凌云、曹步霄、屠玉蓉、鲍旦旦四位青年骨干教师带领四名选手参赛,王洁缘与赵杰分获中文和英文导游服务一等奖,阚雪玮与王玄分获三等奖,实现了学院在该项赛事上历史性的突破。
  文旅学院自2017年3月成立以来,提出打造三精(精美、精品、精英)学院的顶层设计,明确了发展思路,即以文化为引领,打造文化美和环境美的精美学院;以课程和专业为着力点,打造精品课程和精品专业的精品学院;以卓越工匠培养为抓手,打造精英导游的精英学院。2017年5月,学院与镇江市旅游委合作挂牌卓越工匠(导游)培育工作室,以工作室为平台,依托市旅游委与合作企业共同培养精英导游。2018年3月,学院遴选出六名同学进入学校卓越学院进行精英导游培养。
  学院不仅重视精英导游培育平台的打造,更加重视精英导游匠心的塑造,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将“崇爱尚美”校本文化深植于课程体系建设,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利用通识课程对学生开展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立德”教育;将学校“一体两翼”人文素质实施方案落实到课程体系中,在主要核心专业课程中渗透人文素养教育,对学生开展知识、素质、能力的“树人”教育,全面培育具有匠心和技能融通的精英导游。
  成绩只代表过去,未来仍需努力,文旅学院600余名莘莘学子将秉承“至善臻美,言文行远”的院训,怀揣着诗心,走向远方,为我国的文化旅游事业书写华美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