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丹阳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发起“周六学习飓风行动”

信息来源:曹学军发布时间:18.03.26阅读次数:9661

  

 

  为深入推进学校“教学常规月”活动,丹阳师范学院全面动员,细致落实,深耕教学督查“三阵地”,明确教学督查“一批阅”,同时启动“周六学习飓风行动”,以实际行动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成效。
  为抓好教学常规,向课堂要质量,丹阳师范学院分三条线深入教学督查“三阵地”:一是要求上午、下午有第一节课的教师必须提前15分钟进校门,院长、书记不定期到校门口抽查;二是学工条线每日专人到学院食堂、学生宿舍值班检查,7:50前督查、记录还没有赶赴教室的学生;三是教学条线每日专人值班巡回各个教室,发现情况,及时督查解决。明确“班级日记”的批阅责任人是各位班主任,每周一由各班副班长将班级日记送交班主任批阅,同时汇报班级一周学生出勤情况,班主任掌握第一手资料后负责本班的督促整改。
  抓好教学常规是提升教学质量的第一步,丹阳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为应对今年首次国家幼儿教师资格证书统一考试,还发起了“周六学习飓风行动”,16级、17级普专生、15级、16级五年制师范生周六统一安排“教师资格国考”强化训练,利用周六统一无课的便利时间,打破班级制的束缚,举办校外专家大型讲座、分技能类型的摸底测试、分技能类型的强化训练、针对性的个别辅导等等,老师放弃休息时间,学生增加学习时间,学院教育教学向时间要质量。
  十里长山春风来,百年正则读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