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隆重举行“镇江新时代女子学堂”揭牌仪式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8.03.27阅读次数:15415

  

 

  3月24日上午,由市妇联与我校联合创办的“镇江新时代女子学堂”揭牌仪式在我校隆重开幕。镇江市政府副市长孙晓南、镇江市妇联主席张宜英、镇江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毅、我校党委书记林枫、副校长万碧波出席了仪式。仪式由镇江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罗航宇主持。
  镇江市妇联主席张宜英在致辞中指出,市妇联和镇江高专一起打造的“镇江新时代女子学堂”是一次富有深意、诚意和创意的合作。早在100多年前,高专创始人吕凤子先生曾创办丹阳正则女子学校,就提出了“提高女子的社会地位,把学校作为实施美育主张的实验园地”理念。高专“爱和美”的教育思想和“以提升新时代女性综合素养”为目标的妇联工作思路,高度契合,一拍即合。为此,双方联合创办“镇江新时代女子学堂”,以提升镇江妇女的软实力。
  校党委书记林枫在致辞中指出,学校传承凤先生“爱与美”的教育思想,形成了“崇爱尚美”的文化育人办学特色,在课程教育和校园环境中注重美爱的熏陶。学校主动适应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围绕民生、文化和新兴产业的古今变化,打造三大专业组合,为创办新时代女子学堂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优质的资源。“镇江新时代女子学堂”的成立,不仅是对正则精神的继承和传递,更是对正则精神的弘扬和光大。他对来自镇江高专的首批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全体学员能够通过智慧女性、阳光女性和臻美女性等三大模块课程组合的学习,外修于身,内修于心,实现道德自信、能力自信、气质自信,成为知识女性、健康女性、魅力女性。
  仪式上,镇江市政府副市长孙晓南为“镇江新时代女子学堂”揭牌。参加活动的领导为“镇江新时代女子学堂”首批5个校外教学点和5个校外实训基地授牌。仪式在欢快的大学生歌舞表演中结束。活动结束后,首期培训课随即展开。
  各辖市区妇联主席、妇儿工委办主任、镇江新区妇工委、市直机关妇委会主任、镇江新时代女子学堂首批校外教学点和实训基地负责人、我校大学生代表等350余人参加了活动。

 

 

镇江市政府副市长孙晓南为“镇江新时代女子学堂”揭牌

 

 

镇江市妇联主席张宜英发表讲话

 

 

我校党委书记林枫发表讲话

 

 

领导为“镇江新时代女子学堂”首批5个校外教学点授牌

 

 

领导为“镇江新时代女子学堂”首批5个校外实训基地授牌

 

 

仪式在欢快的大学生歌舞表演中结束

 

 

“镇江新时代女子学堂”首期培训课

 

 

                                          (摄影: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