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悉尼协议”为范式的专业建设项目启动会

信息来源:易向阳发布时间:18.03.24阅读次数:12403

  

 

  3月24日上午,以“悉尼协议”为范式的专业建设项目启动会在我校举行,校长丁钢教授、副校长李大洪教授、李冬梅教授、麦可思数据有限公司副总裁、研究院周凌波院长出席会议。麦可思数据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研究员、项目组成员,各学院(部)长、副院(部)长,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电气与电竞学院全体教师,其他所有专业的专业带头人及教研室主任,教务处、督导室、学生处、招生办、就业办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大洪教授主持。
  启动会上,丁钢校长致欢迎辞。同时结合我校实际,分析了“悉尼协议”范式专业建设对学校推动我校办学“国际化”,推进专业建设中的国际工程技术教育规范,提升学校专业建设内涵的重要意义。同时,他对项目的建设合作团队提出了明确四点要求:希望麦可思公司参与项目建设的团队、专家能够全身心投入工作,从严要求、倾心指导,竭力帮助做好专业建设、课程设置、运行机制优化完善等有关工作;希望学校教务处积极做好对接协调,既要全方位对接麦可思公司相关人员、做好沟通与服务,也要全过程对接项目建设进度、做好改进与完善;希望首批试点的2个专业,提高认识、敞开门户、虚心受教,以抓铁有痕的干劲持续推进项目开展;希望各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强化服务,为项目启动、实施提供各种便利和支持,营造更加轻松和谐的发展环境。
  丁钢校长、周凌波副总裁共同为“‘悉尼协议’国际范式专业建设合作项目”揭牌。
  李冬梅副校长宣读“悉尼协议”为范式的专业建设项目领导小组和专业核心小组名单。“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电气自动化”两个试点专业的核心小组组长、副组长、小组成员接受了聘书。
  周凌波副总裁做了题为“ 《悉尼协议》专业建设理论及实践——镇江高等专科学校《悉尼协议》试点专业启动会”的专题讲座。
  《悉尼协议》作为国际范围内对三年制高等工程技术教育及人才进行认证的协议,与我国高职院校专业发展的内在需求最为契合,特别是其强调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和持续改进的三大核心理念,为工程类专业建设提出了国际标准,备受高职教育专家的推崇。学校启动以《悉尼协议》为范式的专业建设项目,是为应对高等职业教育国际化的需要、品牌专业建设的需要、课程改革的需要,为学校的“创优升本”专业建设做好理念铺垫和技术积累。

 

 

启动会现场

 

 

启动会现场

 

 

我校丁钢校长和麦可思数据有限公司副总裁、研究院周凌波院长

共同为“‘悉尼协议’国际范式专业建设合作项目”揭牌

 

 

以《悉尼协议》为范式,我校首批两个试点专业队伍合影

 

 

                                           (摄影: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