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联合举办第10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信息来源:刘曦发布时间:18.03.15阅读次数:8381

  

 

  为了响应学校大文科学院建设,实现资源共享、提升工作效率,3月15日下午,由财贸学院党总支和艺术学院党总支联合举办的第10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7号楼220教室正式开班。
  第一讲专题党课之前,培训班举行了简短而严肃的开班仪式。财贸学院和艺术学院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开班仪式,财贸学院院长做了开班动员,并要求全体学员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学用结合,纯洁入党动机,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霍嘉慧做了代表发言。
  本期培训班共有8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其中财贸学院63名,共安排4次专题党课、4次分组讨论和1次集中交流的理论学习。为提升培训质量,培训班设正副班主任两名,分别由两个学院的学生党支部书记担任,并将全体学员按照专业分成4个学习小组。
  本期培训班以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教育为主,将主要通过介绍了党的性质、宗旨、作风和指导思想,为学员们描绘了党的最高理想和奋斗目标,并结合大学生专业的特点,与学员一起探讨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从而明确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和要求。同时按照“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补充,培训班也精心设计了“做”的环节,力争通过“两个结合”提升全体学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一是结合财贸学院的党员实践基地,选拔部分学员走进共建社区和镇江南站,开展调研、体验等社会实践活动;二是结合校团委关于“雷锋月”的要求,组建小分队,在校内外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通过学做结合,切实提升培训班的培训效果。
  培训班预计将于3月26日结束,届时将通过闭卷考试的形式检验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