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罗长文发布时间:18.03.05阅读次数:7710

  

 

  3月4日上午,学校在正则楼219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会议暨三月份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李大洪副校长主持,教务处、督导考核评价办公室负责人及各院部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开学初及三月份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李大洪副校长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教学规范是教学工作的基本要求,是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各院部和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持之以恒地抓好教学规范的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和督促检查;各院部分管领导要主动担当、扛起责任,提高站位意识,增强补位意识,保证教学常规管理工作不缺位;要常抓不懈、长效管理。就“教学常规月”活动,李副校长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广泛宣传,把学校的部署和要求传达到每一位教师,将教学规范学习到位、理解到位、执行到位;二要周密组织、抓好落实,立足长效管理,健全和完善教学常规管理体系,下移重心、分级管理;三要全面覆盖、全程管理,教学规范执行情况的检查要覆盖到所有教师、所有班级、所有课程,贯穿教学工作的各环节和全过程;四要闭环运行、持续改进,要有检查、有反馈、有整改、有成效,环环相扣、全程纪实、全程跟踪。
  会上,李副校长还对“卓越工匠”培养计划的实施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卓越工匠的培养是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是内涵建设的重要方面,也是创优升本的重要抓手,要紧扣“学生的成长与发展”这一中心,强化人文素质、专业素质的拓展与提升,突出重点、体现“卓越”,要做好各个培养模块之间的衔接与融合,制定科学合理、具体可操作的卓越工匠培养方案,精准培养、精细管理、协调推进,努力培养一流的学生、争创一流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