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杨金才博士来我校讲学”

信息来源:外语系 冉晓莉发布时间:05.04.21阅读次数:22523

  

“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杨金才博士来我校讲学”

 

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杨金才教授来我校讲学

 

2005年4月13日,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杨金才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我校外语系教师和外语专业学生认真聆听了这次以“英美文学研究的学术定位与思考”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首先,作为从事英美文学研究、美国研究、比较文学与现代西方文论研究的专家,杨金才教授给大家介绍了目前英美文学研究的最新动态,并详尽地讲解了英美文学研究的方法。同时,作为在《外国文学研究》、《外国文学评论》等核心刊物上发表了数十篇学术论文的学者,杨教授就如何进入英美文学研究领域,给师生们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杨教授还从《当代外国文学》的主编和从教多年的教师的角度,介绍了国内主要的外国文学研究核心期刊的情况,并就外国文学研究中的“女性研究”、英美文学课堂教学等问题与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杨教授精辟的论断和独到的见解给听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师生们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