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二次党代会提案落实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王莉发布时间:17.12.29阅读次数:7916

  

 

  12月28日上午,我校在正则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第二次党代会提案落实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林枫、副书记王桂龙出席会议,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工部、保卫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负责提案办理工作的各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第二次党代会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
  林书记充分肯定了二个多月来各部门在提案办理工作中的积极态度和取得的成效,强调了党代会提案的办理和落实对于促进校园民主管理、推动党内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就继续做好下阶段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重视提案的办理工作,讲政治。要认清研究办理提案并做好答复工作,是各职能部门的政治任务和法定职责,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提案后续办理工作,绝不能把提案办理的过程简单化。二要创新提案的办理方式,讲实效。要把提案办理的落脚点体现在求实效上,办成与党代表互动的过程,体现部门改进作风的过程,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过程。力求通过办理一件提案,解决一批问题,推动一个方面工作。三要把握提案办理的环节,讲责任。在后续的提案办理工作中要做到“五个明确”:对已经解决的,要有明确的结果;正在解决的,要明确进度安排和完成时限;对列入规划逐步加以解决的,要明确规划目标和解决办法;对不能解决的,要如实向代表说明情况,做好解释;对列入科研项目的,要抓紧组织团队开展调查研究,尽快形成调研成果和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