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新校区实训室建设现场观摩会暨实训室管理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许学军发布时间:17.12.20阅读次数:7717

  

 

  为加快推动新校区实训室建设步伐,提升实训室管理水平,为学校“创优升本”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12月18日下午两点,我校组织召开了“镇江高专实训室建设现场观摩会暨实训室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大洪主持,资产管理处、教务处负责人,学校十个院部的院长、主任,分管实训工作的副院长、副主任以及实训室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丁钢校长参会并做了讲话。
  丁钢校长认真分析了搬入新校区后学校实训(实验)室建设、使用和管理现状后明确指出:在硬件建设上面“能摆的摆起来、能装的装起来、能用的先用起来、能好的努力好起来”,在管理上要“摸清家底,制度上墙,责任到人、常态使用、按时检查”。同时对近期筹建本科院的实验(实训)条件提出了“提档升级”的要求:要跨学科共享、要有大中心意识、要有技术型研发、要有厂校深度合作。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电气与电竞学院、医药与化材学院两个学院的实训室,并就实训室的文化布置和日常6S管理与学院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观摩结束后,唐红雨院长从实训室搬迁全员到位、日常管理规范化、卫生管理班级包干、学生参与实训室管理、安全教育日常化、实训室布局科学化、设备利用合理化、规划发展超前化等8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做法,朱建军院长则从“学院+班级”及“老师+学生”的管理模式加强实验(实训室)管理等方面给大家做了经验介绍。
  教务处结合“筹本”阶段实验(实训)室建设和学校搬入新校区后的实训(实验)室的建设、使用与管理工作及期末实训(实验)室“6S”管理检查评比工作做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