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校党委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7.12.15阅读次数:7368

  

 

  12月15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第七专题学习会在正则楼5楼会议室举行,继续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中心组组长、党委书记林枫主持,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林枫书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教育方面的内容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丁钢、万碧波、李大洪、柏林、徐凯五名同志作重点发言。丁钢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他从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部署等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说,运用大量案例对相关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理解。万碧波结合工作职责谈了三点体会,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地方高校;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教师思想理论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李大洪结合工作实际指出,我们要不遗余力推进创优升本;优化专业体系;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课教学改革;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柏林对我校新时期加强党建工作谈了四点坚持,要坚持以上率下、政治引领、创新创业、立德树人。徐凯从学会追求、学会学习、学会躬行、学会做人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校党委书记林枫作了总结讲话,就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谈四点意见:要全面学习、深入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思想武装全体教育工作者,指导今后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要把握教育历史定位,明确教育根本任务,理解教育本质要求,突出教育中国特色,推动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育人优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一体化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体系,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紧紧抓住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契机,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思考和谋划学校发展,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正确思路和加快发展的重要举措,在坚决贯彻中推动落地见效,开启学校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加快发展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