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校党委书记林枫深入财经商贸学院走访调研

信息来源:刘曦发布时间:17.12.15阅读次数:7741

  

 

  在学校上下齐心筹本的关键时刻,为了深入了解财贸学院的各项工作,12月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林枫来到财贸学院进行走访调研,与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校党政办朱洪春主任陪同调研。
  学院朱院长围绕学院概况、学院特色、发展思路三方面作了汇报,重点就师资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专业设置、教学改革、校企合作、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同时分析了学院目前存在的困难。学院党总支吴书记重点汇报了党建特色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
  林枫书记一边认真听取汇报,一边详细记录,并不时对学院发展遇到的困难进行询问、指导。关于校企合作问题,他希望学院能够转变与企业合作的思维方式,以“共赢”的理念为指导,积极与知名企业、标杆企业开展合作,以本科院校实训室的标准做好学院实训基地建设;关于分层教学问题,他指出,分层教学的本质是因材施教,是任何分层教学的尝试所不能偏离的本质,要从课程设置、学分设计、师资储备等方面进一步优化分层教学工作;关于党建工作,他希望学院能结合专业优势和特点,将党建工作与实训室建设相结合,走出一条特色党建之路,形成党建品牌;关于社会服务工作,他建议学院紧紧依托新成立的“企业管理咨询中心”,从“中观”的角度去开展研究工作,并现场为“中心”设计了一个研究议题。
  林枫书记最后从宏观和微观两个角度对学院党政工作提出要求。宏观上,他要求学院以管理理论为支撑,不断创经验、作示范,继续在二级管理、学科建设和绩效评价等工作上开展深度研究;微观上,他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能以“说得通、做得到、写得好”的标准认真对待每一项具体事务,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学院加深了对发展中核心工作的认识,更新了工作理念,进一步明确了学院的今后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