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互助兴家 共谋发展

信息来源:凌蕾花发布时间:17.12.14阅读次数:7872

  

 

  为了推进我校工会“教工之家”建设,进一步提升工会干部的业务水平和能力,12月8日下午,我校工会组织开展了“江科大-高专‘互助兴家’交流活动”。
  下午2:30,由校工会主席、副校长万碧波带队,校工会常委、二级工会主席以及工会工作人员前往江苏科技大学,学习江科大工会“建家”经验。会上,江苏科技大学就工会的“小家”建设,围绕“规范、民主、和谐、温暖、奋进、文化”等六个方面作了汇报交流。市总会副主席徐炳辉对我校工会开展的此项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今天的交流活动解决了“工会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希望我校工会继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六型之家”建设和教代会为抓手,开启我校工会工作的新篇章。万碧波主席也表示,今天的交流会给我校工会的“建家”工作提供了参考,也明确了我校工会干部今后工作的目标和任务,相信在市总工会、市教育工会的指导下,我校的工会工作定能再上新台阶。
  下午4:30,市总工会、市教育工会、江苏科技大学工会领导实地考察了校园及我校“教工之家”目前阵地的建设情况。校党委书记林枫,副校长万碧波陪同调研。
  江苏科技大学工会副主席李明睿就江科大如何围绕“六型之家”建设,发挥工会四项基本职能方面作了经验介绍;市总工会组织部部长吕毓蕾、财务部部长薛国平分别就我校的组织建设和经费管理提出了建议;我校工会主席万碧波介绍了我校工会的建设情况及今后的工作目标。
  工会党小组组长、副主席卫锁宏对我校的工会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我校工会工作在校党委的支持下,要加强阵地建设,争取经费保障,提高活动深度,履行好教代会职能,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最可信赖的“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并力争建成“省级模范职工之家”。
  最后,林书记代表学校对市总工会、市教育工会及兄弟院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会后将认真组织工会干部学习与消化,不断提升工会工作水平,并为建成“幸福高专”、争创先进而不懈努力,同时也表示一定会做“关心教职工的好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