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举办第一届急救宣传月活动

信息来源:马芹发布时间:17.12.08阅读次数:8611

  

 

  为普及在校大学生的急救技能,提高大学生应急心理承受能力及应急处理能力,加强高专学子校园安全防范意识,卫生护理学院11月份举办了急救宣传月活动。本届宣传月主题为“人人掌握急救技能,携手共筑健康校园”。
  11月17日,镇江市急救中心向我院捐赠的价值近10万元的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两台全部安装到位,为校园突发事件提供了医疗资源补充。为熟练掌握急救技能,卫生护理学院组织急救协会优秀志愿者参加市急救中心举办的BLS课程和初级救生员培训课程,加强学生的专业操作能力。据悉,卫生护理学院后期将组织获得证书的急救协会成员对其他同学进行培训普及,逐步覆盖,做到人人懂急救,人人会急救。
  11月26日,镇江高专急救协会的志愿者在校食堂门口开展了急救宣传活动。镇江市红十字会急救培训师、BLS急救培训导师王娟老师应邀做了现场讲解指导。志愿者们利用模拟人演练了心肺复苏的八个步骤。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同学们纷纷撸起袖子上手学习心肺复苏的正确按压手法和操作步骤。此外,志愿者们还给过往的师生发放健康宣传单,呼吁全校师生“不吸烟、勤运动、戒网瘾、禁夜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共同维护构建健康校园。
  11月27日,镇江高专自救互救舞蹈队在校操场举办了“白金十分钟”心肺复苏健身操的比赛。“白金十分钟”心肺复苏健身操不仅在歌词中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方法,还通过健身操的形式有效呈现,有助于更多人了解急救,关注急救,提升全民自救互救能力。
  急救宣传月各项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使同学们学习到了专业的急救知识,掌握了正确的急救技能,更让急救意识深入人心,提高了大学生对于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必要性的重视程度,为构建安全健康的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