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工业控制网络重点实验室”获镇江市科技局立项建设

信息来源:科技处 发布时间:17.12.07阅读次数:8337

  

 

  近日从市科技局获悉,由我校唐红雨、黄海峰、陈戎军老师领衔申报的“镇江市工业控制网络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这是继2016年我校获批“镇江市功能化学重点实验室”后的学校第二个市级重点实验室。
  重点实验室的立项建设,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搭建了崭新的平台,为推进校企合作建立了一条有效渠道,为学科和专业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科研团队及研究机构的建设和学院科研能力提升提供了充分的保障。
  工业控制网络重点实验室以镇江高专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为载体,依托电气与电竞学院,利用多年的科研成果储备,打造科技创新平台,成为人才培养的基地,科技成果的转化基地和校企合作的示范基地。重点实验室将充分发挥电气与电竞学院的人才优势,集中高职称高学历人才的智慧和具有丰富企业实践经历人才的能力,形成有针对性的研发团队和科研方向;加快专业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为学校工科专业的生产性整合提供助力;与企业开展合作共建,提高设备和资源的利用率;扩大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院部科研综合实力。
  工业控制网络重点实验室将结合区域产业发展现状,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在构建三层设备网络(DeviceNet)方案、开发工业SCARA协作机器人、智能电气多路信号在线检测技术及装置等方面,与地方企业开展密切合作,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撑,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