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医药与化材学院】走进“联成化工”开展实训教学

信息来源:孙艳 殷伟芬 李翔发布时间:17.12.04阅读次数:8983

  

 

  为让学生了解相关安全专业的工作环境,学习各工种的操作内容,11月30日下午,学院负责人与任课教师一起带领安监16全班同学走进联成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现场,开展了计划中的第一次实训教学。
  整个实训教学环节是在校企双方共同协作下完成的。该企业安全总监与工程师(也是我院兼职教师)全程指导了本次教学过程。老师们首先对学生们进行了安全教育,在采取佩戴安全帽、口罩、眼镜等安全措施后带领学生们进入企业,正式开始实训教学。
  教学过程涉及苯酐生产的原料卸货、氧化工段、精馏工段以及最终产品整个工序流程。参观的区域包括原料罐区、制片车间、成品罐区、增塑剂生产装置区、控制室、变配电房、机修车间、消防水池及泵房等。在专、兼职教师现场演示及讲解下,同学们不仅掌握了各类产品的生产流程与原理,而且重点了解各个车间的安全措施与注意事项,有效地将专业理论知识与生产实际联系起来。教学过程中,该企业一丝不苟的工作模式及安全标准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安全防护在实际工作中的重要性。
  整个实训教学过程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结果,对学生今后的就业发展也起到了一定的指导作用。按照教学计划安排,该课程的实训教学还将在另外两家企业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