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在新生篮球赛和“高专杯”足球赛中双夺冠

信息来源:刘曦发布时间:17.11.30阅读次数:8842

  

 

  在11月举行的校新生篮球赛和“高专杯”足球赛中,学院的篮球队和足球队认真备战、顽强拼搏,均取得冠军的荣誉。
  新生篮球赛是新生嘉年华的系列活动之一,是新生进校后展示活力和才能的第一个舞台。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给予了篮球队充分的支持。自篮球队组建后,队员们认真训练,在交流中加深了相互认识,在对抗中加深了友谊,一种体育竞技带来的默契在学院为数不多的男生群体中逐渐形成。比赛中,篮球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顺利出线,在半决赛和决赛中先后战胜人文与旅游学院、医药与化材学院,最终获得冠军。
  近两年,学院在校“高专杯”足球赛中异军突起,先后取得冠亚军的好成绩。2016年,学院足球队在点球大战中惜败于丹阳师范学院,一些老队员都憋足了劲,准备今年再在绿茵场上一较高下。学院在去年亚军队伍班底之上,吸收了部分一年级同学加入队伍,增强整体实力,队员们精心准备,勤奋训练,加强团队配合意识,认真对待从小组赛、半决赛再到决赛的每场比赛,每场比赛结束之后,都能做到及时总结经验和教训。11月27日中午,决赛之前,球队还专门召开了决赛动员会,会上,第三次参加高专杯的队长宦森,为全体队员做了一次思想动员,“不必在乎成绩、只要不留遗憾”给了大家极大的激励,最终,学院足球赛战胜交通学院,三年内第二次捧得“高专杯”。
    一直以来,学院党政领导都非常重视各项体育活动,对学院学生以个人和受集体委派参加的校内外体育赛事给予了支持,并将其视作新生入轨教育的重要途径和凝聚学院人心的重要手段。学院大学生也在各项赛事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增强学院和谐氛围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