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徐铭副研究员做客正则讲坛 带领新生领略校训魅力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7.10.27阅读次数:8094

  

 

    为了让今年刚刚入校的新生们更好地了解我校的校训、认同校训、践行校训,10月25日下午,学校原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徐铭副研究员来到正则讲坛做专题报告,报告主题为《校训——你的人生师友》。来自各个学院的五百余名新生聆听了报告。
    徐副研究员从《辞海》和教育专家对“校训”一词的解释谈起,旁征博引,对中外名校的校训从不同的角度进行阐释,让我们感受到“只有在浓厚的文化熏陶下,才能走出有文化的人”。他带领我们追溯了学校的百年历史,介绍了学校创始人吕凤子先生,对我校校训“正则格致”的背景、来源、内涵等作了详细的解读。
    我们的校训语出文化传统经典,植根学校历史文脉,蕴含着“公正而有法则”的高尚人格追求,崇尚科学实践的求真务实精神;体现了学校对办学理念、理想价值追求和人才培养目标的文化思考。在为大家详细阐明我校校训的来历和内涵后,徐副研究员要求广大同学认真理解、深刻体会校训含义;对校训的学习宣传要不断深化、强化,向各个领域扩展;校训建设,贵在践行,要让校训成为同学们的人生师友。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蒋洁主持了此次讲坛,她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以校训为引领,自觉践行校风学风,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会生活,不断充实自我、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用实际行动争做 “崇爱尚美高专人”。

 

 

 

 

 

 

 

 

 

                                                                            (摄影: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