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中央电视台播放人物专题片《吕凤子》校党委书记杨国祥谈吕凤子的“正则”教育理念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07.04.13阅读次数:13528

  

四月十日晚和四月十一日中午,中央电视台第十套节目播放了我校创始人吕凤子先生的专题片,我校党委书记杨国祥在《吕凤子》专题片中就继承吕凤子先生的“正则”教育理念接受了采访。杨书记说,吕凤子先生是伟大的美术教育家,他的教育思想应该发扬光大,我校继承吕凤子先生的“正则”教育理念和立美立人的教育思想,形成了具有我校特色的艺术教育和优良校风。在专题片中,校原党委书记唐成海同志介绍了吕凤子先生的生平。

吕凤子先生是中国女子教育、职业教育和美术教育的先行者,自1912年始先后创办了“正则女子职业学校”,“正则艺专”等,它是我校丹阳校区的前身,“正则”一直是先生创办学校的校训,现在,正则也是我校“正则格致”的校训内容之一。“正则”一词,源自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作品《楚辞·离骚》,“正则”是屈原的名,含义为公正而有法则,这是对做人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