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聚焦党代会】党代会代表分组讨论两委工作报告畅谈体会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7.10.17阅读次数:10362

  

 

  根据大会安排,10月15日下午,参加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代表们分为4个代表团,对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进行深入的讨论。
  校党委书记林枫参加了第一代表团的讨论。讨论间隙,他带领全体校领导到各代表团讨论室看望党代表,并畅谈了自己对大会主题“深化改革 创新发展 为实现‘创优升本’而不懈奋斗”的认识。他说,“创优升本”是学校未来五年的目标,这一目标中,扎实“创优”是我们努力的过程,“升本”是我们瞄准的目标,我们要准确把握”创优“与“升本”的关系;“深化改革 创新发展”是实现未来目标的途径,我们一定要在改革的大背景下,以创新的思维方式去发展学校的事业;“不懈奋斗”是对我们的行动要求,要求大家持续精进,不停努力,只要全校上下拧成一股绳,通过一年、三年、五年不断地奋进,相信必能实现我们的宏伟目标。林书记还提出,作为党代表,不是代表个人,而是代表一个群体,代表的责任也不只体现在开会的两天,而是今后的五年,他希望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切切实实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贡献。
  丁钢校长参加了第二代表团的讨论。他回顾了学校五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学校升本工作的推进情况、新校区建设中遇到的困难以及我们所做的努力。他认为我们的老校区底蕴深厚,家风很正,而我们的新校区兼有城市山林、江南书院和民国文化的特色。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丁校长提出了三大任务:做好班子建设——班子内部要团结,代表们要从讲政治、维护学校形象的高度与党委保持一致,确保本次换届圆满成功;完善里子建设——围绕“创优升本”做好学校内涵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引进和科研等工作。搭好梯子——实现学校“创优升本”的最终目标。学校“创优升本”没有退路,实现这个目标需要老领导的关心,需要全体教职员工的努力奋斗。
  党委副书记王桂龙、副校长万碧波、冷耀明、纪委书记胡永盛、副校长李大洪、李冬梅分别参加了各自代表团的讨论。
  在各小组讨论现场,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校党委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了学校五年来的成绩,认真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挑战和困难,明确了学校今后的发展目标和任务、精准的措施和保障,规划合理,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是指导学校实现“十三五”及未来发展目标的纲领性文件。校纪委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了五年来纪律监督方面的工作成效,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符合实际,针对性强。本次党代会的召开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激发起大家再创学校发展新辉煌的豪情。
  教务处处长易向阳认为,报告对过去五年成绩的总结让大家对未来五年更有信心;对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分析透彻,诊断准确,有助于今后对症下药;提出的目标和任务务实,既能仰望星空,更能脚踏实地;作为教学部门的代表,他从报告中能感受到党委报告对作为学校工作中心地位的教学工作充分的重视,体现了党委对学校育人主体责任的高度责任感。教务处将在党代会后认真组织学习报告,领会报告精神,承担起在“创优升本”过程中教务处需要承担的责任。
    卫生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小军说,报告提出的“创优升本”总目标,为我们绘制了一张美好的蓝图。要实现这一目标,狠抓思想政治工作,特别是整合学校现有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尤为重要,当前的辅导员队伍建设更是迫在眉睫。对此,他结合卫生护理学院学生规模及辅导员队伍现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凝聚师生,形成合力,为“创优升本”贡献力量。
    人文旅游学院院长张永刚认为,大会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学校要实现“创优升本”的目标,时间紧,任务重。他代表人文旅游学院表示一定做好学院相关工作:做好学院专业建设,打造品牌专业,打造科研团队,培养科研骨干;做好社会服务,对接地方,为建设镇江旅游文化出力;做好文化传承,以文化为引领,打造特色学院,为学校“创优升本”工作献策尽力。
  电气与电竞学院教师仲志燕说,实现报告中提出的“创优升本”目标要从自身做起。作为一名普通教师,要上好课、提高自己的教学质量、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教学中、科研中、校企合作中注重思维模式创新。
  老领导祝诚在讨论时深情回顾了镇江高专1992年建校以来发展的过程,并对学校今天发展的规模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欣慰和骄傲。他在讨论会上现场作词一首《曼丽双辉 城市山林吾家园》,以此祝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并祝新学年开始,新校区落成启用。他希望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努力下,学校越来越好,拥有更加辉煌的明天。
  作为本次的学生代表,财经商贸学院的丁静同学表示能够参加本次党代会感到非常荣幸,她认为学校的学习氛围良好,生活环境宜人,领导和老师关心爱护学生。通过本次大会对学校也有了更深的了解,这是她最大的收获,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她会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讨论过程中,党代表们还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和本学院、部门工作实际,就报告涉及到的目标、任务、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合作化办学、服务保障及党建工作等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纷纷表示,一定进一步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做好本职工作,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不懈奋斗,为实现学校“创优升本”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摄影:陈捷;陈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