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7.10.16阅读次数:13951

  

 

  10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校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厅隆重开幕。这是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在学校整体搬入新校区、启航新征程、矢志新跨越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来自全校的105名代表将在为期一天半的大会上,共商学校发展和党的建设大计。
  省高校领导班子换届选举第六督导组组长、南京体育学院原党委书记华洪兴带领督导组成员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副处长李一宁、省教育厅安保与维稳处副处长冷法尔、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主任科员胡海民、镇江市委组织部企事业干部处副处长李玲、凌忠杰全程督导会议。
  这天的会议厅气氛庄严热烈,大会主席台正中悬挂着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党徽,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上午9点,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镇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镇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马振兵,镇江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委陈晖,镇江市教育局副局长朱定明,镇江市委组织部企事业干部处处长李志等出席。开幕式由校党委书记林枫主持。
  开幕式上,民盟高专委员会主委孙建中代表民主党派致贺词。
  随后,举行了中国共产党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第二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会议由校长丁钢主持。会议听取了校党委书记林枫同志所做的《深化改革 创新发展 为实现“创优升本”目标而不懈奋斗》党委工作报告和校纪委书记胡永盛同志所做的《聚焦主业 强化监督 为“创优升本”提供坚强保障》纪委工作报告。
  党委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正确研判形势,把握发展机遇,主动作为,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内涵建设不断强化,社会服务不断拓宽,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学校的文化影响力、科研服务力、办学竞争力、社会美誉度进一步提升,圆满完成了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各项事业发展迈向新的更高层次奠定了良好基础。
  报告指出今后一个时期是学校蓄势突破、跨越提升的关键时期,下一个五年,学校发展总的目标就是“创优升本”,跻身省高职院校前20名,建成一所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规模8000人左右的应用型本科院校,让师生在追逐“高专梦”的实践中拥有更多的获得感。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学校明确了集聚创优升本资源、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科研支撑能力、提高地方辐射能力、推动文化传承创新五项主要任务。
  对照学校今后发展的总体目标,报告提出在“创优升本”过程中,要以党的建设为龙头,引领发展方向;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加快发展步伐;以队伍建设为重点,提升发展质量;以资源配置为手段,做好发展保障。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在学校新一轮建设和发展中,要励精图治,坚持质量至上,强化内涵提升,坚持改革创新,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迎难而上,克难攻坚,以勇往直前的气魄再创学校发展的新辉煌。
  纪委工作报告在回顾了五年来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基本情况后,对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建议:贯彻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落实“三转”,强化执纪监督问责;深化党风廉政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制度建设,构建防腐长效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纪检履职能力。
  我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党外代表人士、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非党代会代表的老领导、中层正职干部等列席大会。全校科以上党员干部、学生干部代表受邀观摩和旁听本次党代会开幕式和第一次全体会议。

 

 

中国共产党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第二次代表大会现场

 

中国共产党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第二次代表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林枫做党委工作报告

 

校长丁钢主持中国共产党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第二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

 

校纪委书记胡永盛做纪委工作报告

 

民盟高专委员会主委孙建中代表民主党派致贺词

 

与会人员认真研读报告

 

                                        (摄影:陈捷;陈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