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喜迎党代会】深化改革 创新发展 内涵建设全面提升(二)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7.10.12阅读次数:7555

  

 

  【编者按】近日,镇江高专将迎来第二次党代会。值此之时,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校园网推出学校“喜迎党代会”五年成就系列报道,展示学校第一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

 

  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综合管理改革,创新教育管理模式,推进内涵建设,促进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完成新校建设,校园面貌焕然一新。
  五年间,学校抢抓镇江市高校园区建设机遇,由政府主导注资约15亿元,建成近700亩、26万平方米的新校区。今年暑假全面完成搬迁工作,新校园在十里长山脚下呈现出“远看校在山脚下,近看山在校园里”的生态画卷。
  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师资结构更加优化。
  五年间,学校组织教师参加省级以上培训260余人次,引进教授、博硕士人才43名;内培教授13人,博士在读15人。双师素质教师比例上升为81.7%,高级职称人员比例上升到53.6%,28.35%的专任教师既具有讲师、副教授职称,又具有工程师、高级工程师职称。
  创新学生管理模式,团学工作不断改进。
  五年间,学校完善基于大数据下的学生管理模式,构建学生心理问题防控体系,建设学生事务“一站式”服务中心。总计211名学生获得省级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13个班级获得省级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325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34人获省、市社会实践优秀大学生或先进工作者荣誉,20多个集体获省、市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应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稳定在95%以上。
  深化管理改革,综合治理更加科学。
  五年间,学校推行二级管理,加快“三权下放”,开展自主管理试点。完善财务管理机制,规范各类经济活动行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强化“走动管理、亲情服务”理念,构建“精细化+人文化”管理机制,为师生安心工作、学习、生活创造良好外部环境。
  今天的镇江高专,搬入新校园,整体硬件的提升为学校插上了腾飞的翅膀,高专又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仍将是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前进的关键所在,我们将继续振奋精神,抢抓发展机遇,坚持改革创新,全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