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德育之花绽放校园,白衣天使轻羽飞扬

信息来源:刘松发布时间:17.10.11阅读次数:9733

  

 

  国庆长假期间,一封来自常州市饱含深情的感谢信被送到卫生护理学院,感谢信作者叫钱静芳,一名常州武进人民医院痊愈出院的患者。在信中,她对正在武进人民医院临床实习的中护142班班长彭丹萍同学表达了真诚的感谢!
  3月27日,患者钱静芳在陪他人到医院看病时,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实习生彭丹萍及时发现异状,马上带患者进行检查。在患者住院期间,经常与她谈心,开导病人,让她打消了轻生的念头。用钱静芳的话来说:“彭丹萍同学就像我的女儿,让我又有了活下去的信心!”
  近年来,该院的实习生和毕业生中多次涌现了拾金不昧、爱心护理等先进事迹,镇江市“最美女护士”、“大爱之星”周好、“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彭丹萍,这些都是卫生护理学院大力施行“爱与美”教育的最好诠释。据了解,今年暑期,卫生护理学院共组建31支社会实践小分队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社会活动和特色主题志愿活动,如走进养老院开展“青春敬老我先行,谱写大爱人生”等,这些活动受到镇江新闻频道、镇江日报等多家媒体16篇报道,表扬信6封。腾讯官方微博同步发布活动内容,受到良好的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