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喜迎党代会】凝聚力量 固本强基 党的建设持续加强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7.10.11阅读次数:8038

  

 

  【编者按】近日,镇江高专将迎来第二次党代会。值此之时,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校园网推出学校“喜迎党代会”五年成就系列报道,展示学校第一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

 

  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承担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凝聚力量,固本强基,为促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五年来,学校党委坚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着力提升发展引领能力。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力推进学习型、服务型领导班子建设,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贯彻落实《党委会议事规则》、《“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等制度。学校领导班子和成员对教育发展形势、机遇的研判把握能力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境界得到提高;团结共事的和谐氛围日益浓厚。
  五年来,学校党委坚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着力夯实学校党建根基。深入开展“双型”党支部建设,制定出台《党员积分制实施意见》,合理调整机关、院系党组织架构,加强学生党支部的建设和学生党员的培养。学校在全市第七轮“党建工作先进单位”争创活动中连续三年考核优秀,“建红色微博,育青马学子”项目被评为全市党建工作十佳“三为”品牌;财经商贸学院学生党支部荣获“2016年度五星法治型、服务型先进党支部”称号,交通学院被命名为“2015—2016年度市级党员示范岗”。
  五年来,学校党委坚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凝聚干事创业能量。学校认真贯彻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先后顺利完成第八届、第九届中层干部聘任工作。组织开展干部教育培训,每年寒暑假组织中层干部专题培训班,通过专题报告、考察研讨、座谈交流等形式,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不断完善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任期目标考核办法,强化年度考核工作,有力促进了干部作风的转变和工作效能的提高。
  五年来,学校党委坚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氛围。认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强化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有效落实,规范权力运行,推进廉洁校园建设,不断增强领导干部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廉洁勤政意识,以党风廉政和防控体系建设的实际成效,有力保障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五年共独立或配合上级机关查处有关违规、违纪、违法案件4件次,查核澄清有关举报件10余次。
  而今,学校搬入新校区,即将启航新征程,我们将继续以党的建设为龙头,引领方向,团结一致,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