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喜迎党代会】回眸五年喜看成就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7.10.09阅读次数:7794

  

 

  【编者按】近日,镇江高专将迎来第二次党代会。值此之时,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校园网推出学校“喜迎党代会”五年成就系列报道,展示学校第一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

 

  2012年12月,我校第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大会定下了“三步走”的战略目标:通过人才培养评估、建成新校、申办本科。弹指间,五年过去了。这五年,我们照着即定的目标,聚力发展,克难攻坚,以坚实的脚步,砥砺前行,圆满完成了首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2013年,学校高水平通过了江苏省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提升了教学水平和办学质量。
同年7月,镇江卫生学校成建制并入,新建卫生护理学院,扩大了办学规模和社会影响。
  2014年,成立了镇江开放大学,新建交通学院,延拓了办学外延和社会效益。
  2016年学校“升本”正式列入镇江市“十三五”发展规划。
  2017年成立了由市政府张叶飞市长担任组长的镇江高专升本工作领导小组,并且将“加快镇江高专升本”列入市政府2017年“百项工程”。
  同年8月,在生源下滑形势下,学校招生规模逆势增长;9月,“十里长山新校园”建成启用。
  五年来,我们坚持发扬“团结一心、知难而进、奋力作为、追求卓越”的高专精神,面对机遇与挑战,不断求索,主动作为,实现了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内涵建设不断强化,社会服务不断拓宽,人才培养不断增强,学校的文化影响力、科研服务力、办学竞争力、社会美誉度进一步提升,为各项事业发展迈向新的更高层次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