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镇江日报|金山网|镇江高专新校区迎来首届新生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7.09.25阅读次数:14455

  

 

媒体链接

金山网:http://news.jsw.com.cn/site3/jjwb/html/2017-09/07/content_3179373.htm

 

 

 

 

 

    昨天,对于镇江高专来说是个十分值得纪念的日子,学校迎来了2629名来自全国各地的2017级新生报到。这是该校搬到十里长山新校区后,迎来的第一届新生。
    镇江高专新校区校园内到处都洋溢着喜悦的气氛。在学校的篮球馆内,每个学院都在此设有报到点,近千名新生在各自学院的报到点前排队进行报到,现场虽然忙碌却井然有序。在财经与商贸学院的报到点处,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建强正在给新生发放学院特地制作的温馨服务卡,卡片的背面印有校园报警、后勤维修、学务热线、学院学工的电话号码,方便学生在遇到事情时能及时拨打相应电话。
    由于新校区距离市区较远,镇江高专安排了10多辆大巴车,分别在沪宁高铁镇江站、京沪高铁镇江南站、镇江汽车站等候新生,全天候不间断送他们到学校进行报到。校团委书记徐凯介绍,学校还组织了上百名学生志愿者,分别在市区火车站、汽车站、校园门口、宿舍门口为新生进行服务。
    报到当天,镇江高专还迎来了一名“特殊”的新生。来自常州金坛的周笑雨是学校人文与旅游学院的新生,因为患有先天性脑瘫,从小时候起行动就不太方便,需要在别人的搀扶下才能行走。学校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特地为她在距离教学楼最近的一栋宿舍楼一楼安排了一间爱心宿舍,让她和她妈妈一起居住。
    当记者来到周笑雨的宿舍时,她正坐在床边安静地看着书,爸爸和妈妈则在一旁收拾行李。周笑雨的妈妈殷海芳告诉记者,由于女儿平时的生活一直由她来照顾,来学校报到前她们还曾担心过住宿的问题,没想到学校还为她们母女俩特意安排了一间宿舍,这让她很意外也很感动。镇江高专党委书记林枫也来到宿舍看望周笑雨,他希望周笑雨能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对自己要有信心,遇到什么困难就找学校,校方会尽力帮忙解决。周笑雨笑着表示感谢,面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她会认真学习,努力考上本科,以后找个好工作来回报父母回报那些曾经帮助过她的人。
    “崇爱尚美”是镇江高专百年积淀、薪火相续的文化成果,在此次报到过程中,校园里还上演着不少温馨画面。来自南京的新生张孝政恰好当天过生日,学校领导特意为他准备了生日蛋糕。此外,学校还在篮球馆二楼的木地板上铺设了近百张学生家长爱心床铺,为每名有住宿需要的家长准备了垫被、席子、被子和枕头,解决了路途遥远的学生家长住宿的问题。(记者 孙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