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第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7.09.15阅读次数:7799

  

 

  9月7日上午,学校在新校区行政楼第二会议厅召开了中国共产党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第二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动员大会。校领导林枫、王桂龙、胡永盛、李大洪出席会议,各党总支书记、直属支部书记、党委各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桂龙主持。
  党委书记林枫作了重要动员讲话。他说,第二次党代会是在学校发展处于历史新起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科学研判发展形势、精心谋划科学发展,加快推进“创优升本”进程的一次重要会议,时机承前启后,任务继往开来,意义重大深远。召开第二次党代会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需要,是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的需要,也是进一步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需要。他指出,本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认真回顾总结五年来的学校党委工作,更好地凝聚广大党员和师生力量,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团结拼搏、开拓创新,全面提升办学质量,着力服务地方发展,努力开创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和实现“创优升本”目标,把我校建设成为具有鲜明特色的应用型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这次代表大会主要任务一是审议通过本届党委、纪委的工作报告,二是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纪委的组成人员和领导机构。
  就党代会筹备的具体工作,林书记要求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起草好报告,“两委会”工作报告事关学校发展全局和大计,一定要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字斟句酌,精益求精,在充分讨论研究、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下大力气反复修改和完善,报告一定要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充实、催人奋进;二是选举好代表,严格按照规范程序进行,严格把握代表条件,把贯彻上级精神与发扬基层民主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尊重选举人的意志和民主权利,确保把政治素质高、大局意识好、参政议政能力强的党员选为党代会代表;三是推荐好委员,要将组织考察和群众评议有机结合起来,努力选出结构合理、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勤政廉政、群众信任的“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为学校新的领导集体的形成奠定坚实基础;四是营造好氛围,各级党组织要通过报刊、校园网、广播、图片展览以及组织民主生活会、座谈会等形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增强广大党员、师生员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广大党员、师生员工的爱国、爱党、爱校热情,引领大家立足本职、扎实工作。
  林枫强调,全校师生员工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召开第二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立即行动起来,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本着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振奋精神、促进工作;要充分利用召开第二次党代会的契机,全面总结和回顾镇江高专党的建设的历史经验,以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引领和保证学校实现科学发展、内涵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筹备工作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努力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同时还要正确处理好教学科研、新校区管理运行、巡查整改、“两学一做”、迎接新生与开学、安全稳定等工作的关系,学会弹钢琴,统筹兼顾,确保各项工作同步推进;要鼓励倡导师生员工以优异的工作、学习成绩迎接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最后,王桂龙副书记就如何贯彻林枫书记的动员讲话精神和落实好具体工作做出部署,他指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强,影响大,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大家一定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党委部署和林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党代会筹备工作的要求认真学习有关文件,主动协调各项工作,把党代会的筹备和召开要求传达到每一个师生员工。他强调,各筹备工作组和基层党组织,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高效的办事效率,全力以赴,团结协作,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高质量地完成各项筹备任务。
  会上,组织部长柏林还就第二次党代会文件中的重点政策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就筹备工作中相关工作的细节进行了说明。

 


 

 

 

 

 

 

 

(摄影: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