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民盟镇江高专委员会参加镇江民盟第七届教育论坛

信息来源:邹斌发布时间:17.08.31阅读次数:8588

  

 

  恰逢第33个教师节,民盟镇江市委于8月29日下午组织召开第七届教育论坛,本期教育论坛的主题是“互联网+教育”。我校民盟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财经商贸学院祁美云副教授作了大会主题交流。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普及,网络日渐成为人们沟通交流,获取知识的重要方式。本次论坛就“互联网+教育”背景下教育领域各阶段如何进行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问题展开了交流。我校财经商贸学院祁美云副教授做了题为《“互联网+”时代会计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大会发言,祁美云副教授深入显出地从“互联网+”对会计职能、会计组织形式、核算技术等的影响展开分析,进而提出会计教育应从人才培养目标、培养模式、实践教学体系等方面进行改革,培养适应未来行业发展的人才,她的发言得到与会盟员的肯定和好评。
  本次教育论坛前,民盟镇江市委还对参加第八届江苏省教育发展论坛获奖作者和镇江民盟第七届教育论坛获奖作者予以了表彰。我校民盟委员财经商贸学院高晖副教授,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博士唐国钢老师分别获得第八届江苏省教育发展论坛论文二等奖和优秀奖,财经商贸学院祁美云副教授获得镇江民盟第七届教育论坛论文一等奖。
  民盟镇江高专委员会于今年6月成立,自2012年以来我校民盟组织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共参加民盟省委、市委组织的教育论坛共11人次,有5位盟员的论文获奖并作了大会主题交流,为校委员会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