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镇江高专搬迁现场速写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7.08.25阅读次数:16878

  

 

    镇江高专新校区办公用品、实验设备的搬迁工作于8月15日正式启动,目前学校搬迁工作在校领导的统筹安排下,在各职能部门和院部的分工协作下正有序平稳地进行,全校的搬迁工作也已完成近半,让我们来到搬迁现场看一看吧!
   

    搬迁任务最“重”的学院——现代装备制造学院
    “慢点慢点!安全第一!”走到老校区23号楼楼下,就看到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的老师正在配合搬迁工人利用吊车把一台机房放到搬迁车辆上。学院刘波书记也在现场指挥搬迁工作。刘书记说:“我们学院可是搬迁任务最‘重’的一个学院!”他解释,学院共有163台设备,机房总重量大约300吨,其他零配件还装了50多箱,可不是最“重”嘛!
    刘波书记说,装备学院的搬迁工作按照学校安排正有序进行,学校搬迁之前专门开了搬迁工作会议,提高大家的重视程度。学院按照学校的要求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以保证搬迁工作的平稳进行。学院张飞霞院长在搬迁之前带领老师不断考察实验设备的落地点,不断在调试和改进方案,做了大量的工作。学校要求各个办公室、实验室责任人到位,装备学院是细化到每台设备都有责任人,每台设备点对点搬迁,充分考虑到每个搬迁细节,和搬迁公司做好沟通衔接工作,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再保证效率。
    装备学院搬迁任务重,老师少,基本上每位老师都全程参与搬迁工作,大家齐心协议为学院搬迁工作献计献力。其中实验室管理人员张春方老师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坚持每天到校,调度实验室搬迁工作。学院领导考虑到他身体状况,劝说他在家休息,他回答:“实验室这么多设备,我不来我不放心啊!我必须每天到岗!我只是做好我分内的工作!”
    刘波书记表示,目前学院搬迁工作在学校的领导和统筹安排下,在学院老师的分工协作下,正有条不紊地进行,预计还要5-6天所有实验设备可以搬迁结束。
   

    搬迁中“后援”最强的学院——电气与电竞学院
    根据学校整体搬迁计划,电气与电竞学院列了更加周密、细化的计划,保证按序、高效地搬迁。放假前就提前安排,登记设备、购买打包辅助材料、查漏补缺、人员分工,暑期打包,在老校区搬运时每车物品都仔细登记过数、指导工人轻拿轻放,到了新校区,布置货架、实验台、安放电脑设备、核对物品等等,一切都在井然有序中进行。
    唐红雨院长和胡春花书记说,电竞学院一直以生为本,处处为学生着想,这次搬迁也体现出来了这一点。为保证学生物品不损失,老师们提前把学生的水瓶都仔细用纸盒打包好了;学生物品搬迁优先,放在第一顺序搬迁,班主任到场,团总支书记陆彬彬老师全程护送,物品安置在新校区的地点按班级都认真做了标记,保证一份不丢,学生开学后好找。
    电竞学院有着一支齐心的队伍。老师们听从学院的安排,无论是实验室物品打包、在老校区送物品,还是在新校区接物品,都是毫无怨言,一声令下,随叫随到。实验室几百台稳压电源和各类小仪表的拆解、打包装箱,以及机房近500台液晶显示器的打包工作,任务很重,老师们齐心合力,用最短的时间完成,有效地推进了搬迁的进程。实验室的老师们更是努力工作,暑假期间基本都没有休息。杨玲丽老师就象实验室的“管家婆”,除了调度实验室搬迁外,大事小事都管得特别仔细。卢任远老师因为住在老校区,有着便利性,也是一叫就到,主动服务。大家都是把学校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特别上心。
    电竞学院还有一个强大的后援团。老师们的家属都特别支持学校的搬迁工作,他们主动做好家中后勤工作,有一些还到学院现场帮忙,忙前忙后,在实验室打包、在新校区机房接线等等。
    学院的学生也特别可爱。家在镇江以及暑期在镇的学生主动要求搬迁时过来帮忙。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表现尤为突出,他们不怕苦和累,从实验室打包,到老校区搬迁现场,再到新校区安排物品,都尽心尽力,有好几位同学都是从工作单位请假来校帮忙的。他们说,学校就是他们的家,为自己家干活是应当的。

   

    搬迁最“专业”的学院——财经商贸学院
    利用专业优势制定搬迁计划。财经商贸学院于7月5日启动搬迁工作,成立学院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吸收会计、物流、电子商务等专业骨干教师加入。学院先后5次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会议论证研究,从管理专业的角度出发,确定了搬迁物品在“离开旧所——上车——下车——进入新所”4个搬迁关节点独立计数、及时核对的方法,并以此扩充形成科学、具体的搬迁实施方案,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以发展眼光规划实训场所。由于新老校区实训室面积变化较大,且新增了多个校企合作校中厂,实训室搬迁中出现了复杂的“一拆为多、聚零为整”等问题,学院领导结合专业群建设和校企深度合作规划,以长效、健康、发展的眼光协调实训设备归置,每天搬迁任务结束后,及时召开总结会,并详细布置第二天的工作,实现了实训室科学搬迁。
    以学院发展大旗凝聚人心。学院共有32名教师直接参与了搬迁工作,大家凝心聚力、协作互助,视学院发展为己任。学院吴建强书记在老校区现场指挥搬迁工作,朱冬林院长在新校区指挥物品复原工作,搬迁工作有条不紊。两位老师身在外地,接到任务后紧急改变行程返镇;一项让院领导为难的临时任务刚公布在QQ群里,葛琪明等老同志就主动请缨,勇挑重担;由于连续三天在户外清点、装车,蒋银花、徐彩两位老师均出现了轻微中暑症状,但依然坚守岗位;物流教研室主任凌斌涛老师右膝盖受伤,硬是拖着一瘸一拐的右腿在新校区奋战了三天。截至8月24日,为期三天半的集中搬迁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