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京江晚报|镇江高专“新家”下月迎学子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7.08.16阅读次数:13639

  

 

媒体链接

京江晚报:http://news.jsw.com.cn/site3/jjwb/html/2017-08/16/content_3175851.htm

    京江晚报讯  昨天天气不是很炎热,丹徒十里长山脚下的镇江高专新校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伴随着“喜洋洋”和“步步高”的乐曲,大型货运卡车络绎不绝地驶入新校区,卸货、搬运、指挥……各种办公用品、实验设备被有条不紊地放置到新校区的指定位置。镇江高专搬迁工作正式启动,这意味着,位于学府路、使用长达36年的镇江高专老校区将成为历史,一所具有现代气息的百年大学书院——镇江高专新校在长山脚下崛起,今年9月将迎来首批学子。
  “抬柜子小心一点,放这里。”在新校区行政楼记者看到,镇江高专安保与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殷爱平挥汗如雨,指挥工人搬运。在每件搬运物品上,都贴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该物品的所属部门、负责人姓名以及到达位置。
  “搬家是镇江高专的大事和喜事,这个暑假,所有教职员工几乎没歇。”殷爱平告诉记者,7月底前,学校教职工便将所有物品进行了打包分类,目前,安保与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与资产管理处两个行政部门已经开始搬迁,一天下来,两个部门的物品就运了20辆卡车。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是镇江高专第一家开始搬迁的学院。对于一个理工类学院来说,最难的就是大型设备与精密设备的搬运,为此,学院事先做了详细的专门搬迁方案。昨天7点20分,学院20多位老师全部到校。“学院数控加工中心的机床最重的达3.4吨,对这些大型设备与精密设备的搬运都有特殊要求,半点马虎不得。”学院院长张飞霞说,他们成立了专门的搬迁小组,每一间办公室、每一个实训室,都明确搬运负责人,目前搬运过程井然有序。
  镇江高专新校区位于高校园区长香路北侧的中部,背靠十里长山,南望红旗水库,北高南低,形似一张“太师椅”。整个校园占地700多亩,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分“公用区、文科区、工科区、生活区和运动区”五大区域。公用区包括图文信息中心、公共教室和行政办公;文科区包括财经商贸、人文与旅游、艺术设计、继续教育4个学院;工科区包括现代装备、交通、电气与电竞、医药与化材、卫生护理5个学院,每个学院建设采用庭院化布局,办公、教学、实训一体化连接;生活区有7.2万平方米的宿舍楼,采用单排设计、两面阳台,阳光可以照进每间宿舍;运动区则包括400米标准运动场以及1.3万平方米的风雨操场、大学生活动中心。校区中心还建有中国正则绣博物馆,全方位展示学校历史文化底蕴,同时也为镇江名城再添一道靓丽的文化景观。
  “9月5日前搬迁将全部结束,然后进行一周左右的调适,新学期所有学生都将在新校区报到。”镇江高专副校长冷耀明表示,新校区对于学校来说,是新的平台、新的起步,镇江高专将围绕“创优升本”的目标,把这所百年书院建成一所望得见山、看得见水,听到鸟声、闻到花香的应用型本科院校,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和发展。
  (胡菲 陈琳 古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