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镇江市数控加工中心技能竞赛

信息来源:张飞霞发布时间:17.08.04阅读次数:8342

  

 

    近日,2017年度镇江市职工十大工种职业技能竞赛数控加工中心(一类)竞赛在镇江高专拉开帷幕。此次竞赛由镇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我校联合举办,来自镇江市各区约20家企业派出技术能手参加了竞赛。职业竞赛内容包括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以考核选手的综合职业能力为核心,注重零件精度、加工细节和工艺过程的考核。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协调各部门做好竞赛准备和现场服务,由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为竞赛提供设备支持和技术保障,确保竞赛的顺利进行。
    数控加工中心技能竞赛是市人社局、市总工会联合各行业工委和产业集团工会共同组织的一项重要赛事,对于加强镇江地区数控人才培养、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综合表现优秀的选手将被授予“五一劳动奖章”和“镇江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并按竞赛成绩破格晋升其技师等级的职业资格,可获得机会推荐参加江苏省状元大赛。
    我校已多次承办多项镇江市技能大赛,不仅为大赛提供竞赛场地、设备,而且主动为企业培养技术技能人才,指导竞赛集训。作为江苏省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学校整合设备、人才资源,协同地方政府和企业,为区域高技能人才培养作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