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纪念“七一”微党课和学习教育微推送比赛落下帷幕

信息来源:濮志峰发布时间:17.06.30阅读次数:7618

  

 

    为庆祝建党96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讲学平台”建设,丰富学习教育形式,促进党员自主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增强学习教育的及时性和有效性,提升党员的思想认识和增强理论自信,学校党委于6月份举行了微党课课件和学习教育微推送比赛。
    本次微党课、微推送比赛以“旗帜鲜明讲政治”为主题,在参赛的作品中,有的围绕建党96周年庆祝活动、有的围绕“三会一课”制度、有的围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有的围绕“双抓双促”大走访大落实活动等,从不同的视角,阐述党的理论知识,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理念,以身边人身边事,集中推送和展示我校师生党员践行“两学一做”、实干尽责、敢于担当的故事。
    学校遴选了符合要求的23个微党课课件和12件微推送作品参加评比。本次评选邀请了市委组织部5位处室的同志担任评委,最终评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2个。其中,由财经商贸学院选送的微党课课件作品“如何实现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和机关第一党支部选送的微推送作品“与党来一场美丽的约会”,分别荣获一等奖。
    本次微党课和学习教育微推送竞赛是我校党员教育的一次有益探索,丰富了党课和学习教育的形式,增强了党员自我教育的主动性,提升了党员教育的实效性。
    据悉,学校还将在本次获奖的微党课课件作品中,选择一批优秀作品进行现场讲课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