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与部队社区联合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信息来源:刘曦发布时间:17.06.16阅读次数:8546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丰富党课的内容和形式,切实做好新党员的教育服务工作,进一步增进学院与共建单位之间的联系,6月16日上午,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九里街消防中队党支部和四牌楼街道民主新村社区党委在九里街消防中队联合举办了“新党员社区行,受教育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四牌楼街道党工委组织、宣传委员史哲峰,九里街消防中队中队长田健,四牌楼街道党员服务中心主任杨涛,民主新村社区党委书记嵇惠祥,学院总支书记吴建强、副书记戴宁以及社区、消防中队、教师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三个部分组成。第一个部分是“牢记历史”。学院新入党的10名党员在消防中队一名班长的带领下,登上消防车、穿上消防服,亲身体验了消防官兵们的工作环境;参观了消防中队的党员活动室和荣誉室,在班长口中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故事里,感受到了消防官兵的付出和伟大;走进战士们的宿舍,口瞪目呆地见证一个个“豆腐块”的产生,体会到了纪律和责任的重要性。曾经入伍两年,而今新入党的学生党员侯佑婕重回军旅,不禁感慨万千,很快就与战士们打成一片,滔滔不绝地向消防中队领导汇报起两年大学生涯取得的成绩和荣誉,分享了成为一名中共党员的自豪之情。
    第二部分是“入党宣誓”。10名学院新学生党员、3名消防中队新党员和1名社区新党员在庄严、光辉的党旗前,在民主新村社区老党员张宏根的领誓下,高举右拳,郑重地进行了入党宣誓。学生党员李艳在参加完宣誓之后,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今天在部队参加入党宣誓将会成为我难以磨灭的记忆,我一定会牢记誓词、不忘初心、勤奋学习、踏实工作,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第三部分是“党史知识竞赛”。来自社区的1支代表队、消防中队的1支代表队和学生党员组成的2支代表队,共计12名党员,开展了“党的知识竞赛”。比赛共分为必答题——“争锋相对”、抢答题——“争分夺秒”和猜词题——“你比我猜”三个环节。比赛中,社区老党员们凭借扎实的党史知识和对党路线政策的深刻理解一直保持微弱领先优势;消防中队的官兵们非常熟悉党的革命战争史,他们眼疾手快、分工明确,频频得分,紧追其后;学生党员们配合默契,并有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学生党员1队凭借最后一个环节答对全部10题的优秀表现,一举反超,最终获得了第一名。
    参加活动的领导对活动进行了现场点评。他们对本次活动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实效明显,对强化党员意识、促进党的知识学习起到了积极作用。入党积极分子卞思成参与了本次活动的构思、策划和前期准备工作,并担任了活动主持人,他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非常有幸能参加今天的活动,目睹了党员的风采,感受到了党组织的魅力。我一定会更加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