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走上街头宣传献血知识

信息来源:马芹发布时间:17.06.16阅读次数:9238

  

 

    6月14日是第十四个“世界献血日”,镇江高专卫生护理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镇江市梦溪广场临时献血站,开展“ 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义务献血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卫生护理学院50名志愿者到达活动现场,参加献血的志愿者们开始填写表格,检查血液,有序献血。另一小组志愿者协助血站中心工作人员拉起宣传横幅,向来往的市民宣传献血的知识与好处,用自己的知识启迪市民,用自己的爱心感染市民。高护1604班魏雪蕾同学说:“我刚满十八岁,终于可以献血了,真的很激动,我是护理专业的学生,知道我国血液资源比较缺乏,现在自己可以献血帮助他人,拯救生命,觉得很光荣很开心。”活动持续了近3个小时,取得了圆满成功,共有33位志愿者参加了无偿献血,护理学院志愿者献血量达10000 毫升,有效缓解夏季医院用血紧张问题。
    志愿者们用行动展现了我校“爱与美”的精神,引导和鼓励更多的人尤其是青年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去,成为合格的献血者,在需要拯救生命时提供可使用的最安全血液。
    该活动受到镇江新闻频道、镇江民生频道、镇江日报、京江晚报、金山网等多家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