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与电竞学院】邀请上海雄岳久川梅俊总经理开展电竞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居玮发布时间:17.06.15阅读次数:9305

  

 

    6月14日下午,上海雄岳久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梅俊总经理应邀来到我院开展电竞知识讲座,电竞学校全体教师和百名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上海雄岳久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具有前瞻性部署、专业化运作和规模化经营的新兴文化创业企业,业务涉及投资管理、文化产业规划及运营、体育赛事策划等多方领域。
    梅俊总经理是电竞分析资深专家、文化咨询与策划专家,首先梅俊总经理阐述了什么是电子竞技,它不是玩游戏,它是电子游戏比赛达到“竞技”层面的活动,它和棋艺等非电子游戏比赛类似,是一个正式的体育竞赛项目。随着电竞职业化大势所趋,电竞人才稀缺正成为行业发展的新瓶颈。在许多家长、老师、学生眼中,电子竞技就是打游戏,而实际上电竞专业是从专业素质、专业技能、专业管理等角度对电子竞技从业人员进行系统的专业教育。最后,梅俊总经理围绕数据分析、赛事制作、赛事主播、赛事运营和管理四个方向旁征博引、图文并茂,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课程的设定及其在市场的运用。
    整场讲座生动精彩,不乏风趣幽默,不时赢得台下师生的热烈掌声。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随即与两位专家进行了提问、答疑等互动交流活动,现场学术气氛浓烈,使大家拓宽了眼界,增长了见识。
    如今的电竞行业是一个由游戏厂商、直播平台、电竞赛事、职业选手、电竞媒体、电商平台、赞助企业等等所组成的完整生态链,处于多元融合、专业化发展的状态,岗位越来越细分,对从业者的素质要求越来越高,聚焦电竞各链条的专业人才培养,是大势所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