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志愿者开展“青春敬老”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马芹发布时间:17.06.14阅读次数:8771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切实推进敬老助老志愿服务行动,营造良好的尊老爱老社会氛围,卫生护理学院团总支在六月份开展了“青春敬老”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6月4日上午,镇江高专卫生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祥云敬老院。活动中,志愿者们给老人测量血压,做健康档案,细心询问老人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指导老人们科学饮食以及适量运动,志愿者们还演示了一套五分钟的经络操,帮助老人们强身健体,引起了爷爷奶奶们的兴趣,大家纷纷学起来。活动最后,志愿者们还向敬老院赠送了盆栽,写给老人一封封感恩信,与老人们共叠爱心,以表达志愿者与老人共同将爱传递下去的心愿。
    6月8日下午,卫生护理学院学生会的志愿者们来到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为康复中心患肿瘤疾病的老人进行心理疏导,为他们缓解疾病带来的痛苦和精神压力。活动中,志愿者们陪在老人们身边,做一个耐心的倾听者,针对老人们的担忧、疑虑给予耐心的解答,缓解他们的压力。随后,志愿者们还给患者们表演个人才艺,赢得他们的掌声和笑声。高护1601班秦薇同学说:“这次活动的结束并不是我们志愿者服务的结束,后面我们将会定期对肿瘤患者进行真情陪护,让他们重拾对抗病魔的信心。”
    本次主题活动分为三个篇章,分别是“青春敬老送健康”、“青春敬老送温暖”、“青春敬老送文化”。学院团总支一一对接相关单位,实现志愿者服务的常态化,倾力弘扬正能量,大力传播志愿服务精神,促使志愿服务成为卫生护理学院的响亮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