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生命呵护志愿者服务队爱心助力高考学子

信息来源:马芹发布时间:17.06.14阅读次数:8751

  

 

    6月7日上午,我院生命呵护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联合镇江市急救中心工作人员到达镇江中学、镇江一中、镇江实验高中三个高考考点,开展主题为“自救互救,爱心助考”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为考生和陪考家长提供急救咨询、医疗保障、道路指引、爱心赠饮等爱心服务。
    在考点门口,志愿者搭建遮阳棚,摆放凉凳、饮用水,设立咨询台等服务设施,准备了相关急救药品、避暑用品、文具、急救宣传读物、高考注意事项展牌等物品,全方位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服务。服务站的志愿者们还为考生、家长提供心理咨询等服务,帮助他们排解心理压力、舒缓紧张情绪。焦急的侯考过程中,有一位家长突感不适,志愿者刘倩同学来到她身边宽慰她,并协助测量血压、血糖,提供饮用水和巧克力,陪伴考生家长逐渐恢复。大家对志愿者们细致入微的体贴关心报以赞赏。刘倩同学的行为只是一个缩影,志愿者们都热心地为大家提供服务与帮助。
    考试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协助清理考点外垃圾,为城市文明添上美丽妆容。真情涌动,爱意无限,志愿者们扎实的专业技能和无私奉献精神,构成了考场外一道独特而美丽的风景,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助力广大青年学子考出好成绩。
    活动受到镇江日报、京江晚报、金山网、镇江市卫计委官网等多家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