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交通学院】开展“大手牵小手,安全伴我走”校园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俞祥发布时间:17.06.09阅读次数:9047

  

 

    6月8日下午,我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来到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第四站—镇江市学府路小学,开展了以“大手牵小手,安全伴我走”为主题的校园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葛志达同学首先利用多媒体以及自己手绘的交通标志警示图向学府路小学二年级1班的小朋友们详细地介绍了交通安全知识、交通安全标志的分类,以及常见交通标志的图解,并举一反三,引导小朋友们牢固树立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从小懂交规、守交规。随后,同行的14名志愿者们,分小组带领全班42名小朋友们手绘交通安全标志。身穿马里奥卡通服装的志愿者李家佳同学,忍着高温,和孩子们互动、拍照,教室里欢笑声一片,气氛非常活跃。教室里的安全知识宣讲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来到操场,开展“轮胎达人”游戏活动。小朋友们在游戏中学会了团队合作,志愿者们提高了组织和管理能力。比赛结束,志愿者们还为小朋友们颁发了奖品。
    近3个小时的活动,在孩子们的依依不舍中拉下帷幕。学府路小学王校长表示,“我们学校非常欢迎你们大学生志愿者,希望年轻、有活力的你们能常来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并将此项活动常态化。我们非常愿意和镇江高专交通学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并希望能挂牌成为你们学院的社会实践基地”。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得益于镇江高专交通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们的充分准备、团队协作、合理分工、吃苦耐劳。交通学院团总支将组织基层团支部,继续广泛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提升实践育人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