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进行镇江市社区教育开展情况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马红霞发布时间:17.06.09阅读次数:8954

  

 

    为充分发挥镇江开放大学的社会教育功能,充分了解镇江市社区教育的开展情况,以便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继续教育学院(镇江开放大学)市场培训及社会教育中心于5月24日至6月6日,进行了为期两周的镇江市社区教育开展情况调研活动。
    为保证此次调研活动迅速有效地进行,镇江开放大学市场培训及社会教育中心特意招募了26名司法助理专业的大学生志愿者,分为6组,在马红霞老师的组织带领下,于5月24日起,分别前往镇江市润州区、京口区、大港新区、丹徒新区、丹阳、句容的各主要街道、社区进行调研。6月6日,各组调研活动全部结束。此次调研采取现场座谈的形式,主要调查了解镇江市各街道、社区平时开展哪些社区教育活动,教育活动中遇到了哪些困难和问题,希望政府能提供什么样的帮助,以及社区工作者希望有机会提高自身哪方面素质等。
    调研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们对镇江市各个区的30多个街道、社区进行了调研,并且做了详细的调研记录,提交了调研报告。活动结束后,马红霞老师组织所有参与调研的大学生志愿者召开了调研总结会,和同学们一起就调研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以及收获进行了总结交流,形成总调研报告。此次调研,为镇江开放大学今后更加切合实际地开展社会教育工作,更好地服务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